腐女,原耽女孩
一个喜欢咕咕咕的鸽子,论谁比谁更命长系列
游戏目前只玩第五人格
cp洁癖晚期,强迫症晚期

所以到底让不让我谈恋爱





♬隔了这么久再更新我自己都不知道写哪了QAQ


♬回头再看好尴尬呜呜呜


♬因为要快速完结,所以有的东西我是不会再写了,会有部分配角的((番外)毕竟如果完全是主角,那配角来干嘛?)


♬前几个月在忙实习,后面就轻松啦,还有几章完结


♬我应该可以在今年完结的……吧


♬ps:上一章改了一点


♬pps:ooc(慎!!!)


〔正在播放《地狱逼我谈恋爱》告白〕


柳煦看着屏幕浮现这两字的时候,就知道这是自己在与沈安行告白的时候了,只是……就这样放出来是不是对女孩不太好?


柳煦皱眉的看着不远处的人,女孩已经长大了,曾经的长发已经剪短了,她怀中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¹


他刚要开口让系统屏蔽人名,系统就开始播放了。


【……柳煦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忽然觉得自己接下来要干的事可能有些太残酷。


但在感情里,该残酷的时候就得残酷。


没有希望的感情就不该给希望,该断的时候就要干脆利落地让它断,千万不能因为不忍心就钓着人家姑娘。


柳煦想到这儿,就清了清嗓子,叫了她一声:“xx。”


或许是因为被他叫了全名而心慌意乱了一下,xx在对面顿了顿后,才干巴巴地应了声:“哎。”


“对不起啊。”柳煦说,“不知道他们跟你说没有……反正就是话没说清,可能有点误会。”


“可能对你有点残酷,但我觉得这种事儿不能拖着。”


“我喜欢的是别人。”他说, “我跟你……不合适。


xx:“……”


柳煦说完这话以后,也沉默了好一会儿。

片刻后,他叹了口气,说:“对不起,xx。”


“你跟我……真的不行。”

……】


但幸运的是系统将蔚晴的名字屏蔽了,这让柳煦松了一口气。


柳煦对着蔚晴歉意的一笑,得到了她一个没关系的口型后转头又趴沈安行怀里了。


“儿子干得不错,如果不喜欢最好马上拒绝,吊着人家算什么本事!”何潇潇拍了拍儿子的肩膀。


柳煦被他妈拍的一疼,趴在沈安行怀里撒娇。


【……对面良久都没说话。


沉默了很久很久之后,xx才应了声:“是吗。”


柳煦:“嗯。”


“知道了。”xx说,“那祝你成功。”

说完这话,xx就匆匆挂了电话,像是转身逃跑。


柳煦根本来不及反应,只一瞬间,电话被挂掉的滴滴声音就在他耳边响了起来。

……】


“啊……妈妈这个姐姐好可怜啊,她喜欢的人不喜欢她。”蔚晴怀里的宝贝看着她的妈妈难过的说着。


童话里面王子都是和公主在一起的。那个姐姐长的像妈妈,所以她是公主,姐姐喜欢哥哥,所以哥哥是王子。


“不宝贝,现在姐姐也找到爱她的人了,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宝贝。”


“啊?”


蔚晴没再说话,只是看着她的丈夫笑了。


【…… 柳煦按原路返回,走下石头台阶以后,就看到沉安行还蔫蔫坐在长椅上。


 柳煦看见他,就忍不住轻轻笑了一下,伸于把一瓶橙汁从袋子显拿了出来,走了过去,递到了他脸跟前。


……


柳煦没在意,他一屁股坐到了沈安行旁边,长出了一口气,又问:“还疼吗?”


沈安行没什么精神气儿地蔫蔫回答:“不疼。”


“听着就不像。”柳煦说, “之前你不是都答应我了吗,说好了受伤的话要跟我实话实说吧?”


沈安行低着头,一边拧着瓶盖一边闷声道: “所以这不是在实话实说吗。”


……

柳煦忽然对他说:“这种东西不该习惯的。”


沈安行:“……”


沈安行没吭声,只是眼神往别处飘了飘。

心底深处有个什么东西猛地跳了一下,仿佛是在赞同柳煦的这句话。



“星星,这种东西不该习惯的。”柳煦沉默了一会,说到,“这种东西不该习惯的。”


“可是杨花,我能怎么反抗呢?你告诉我,我反抗的了吗?”我试过反抗,可每一次都被打的比原来更惨。


“……”柳煦沉默着从沈安行的身上下来,“对不起。”


“杨花,谢谢你。”沈安行看着柳煦,笑得像朵花(柳煦视角)。


他努力地把这该死的东西狠狠压了下去,又轻描淡写地对柳煦说:“没办法,我又选不了。”


柳煦:“……是吗。”


柳煦说完,就又叹了一声,又说:“也是。”


“已经很好了。”


沈安行说:“我都一两个月没回过家了……真的很好了,总不回去他也会起疑心的,这种跟以前比起来不算什么……真的很好了。”


柳煦问:“以前总是这样?”


“……”


“星星,我会尽快找回你的。”柳煦看着沈安行,认真的说着,“我不会再让你从我身边走了。”


“……我也是,杨花。”沈安行回道:“我想要你永远待在我身边,不离开。”


【……

“我是真心疼你。”柳煦接着说,“怎么你就不能像别人一样,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


“别说了。”沈安行说,“……你别说了。”


柳煦看了他一眼,把他的样子收进眼底之后,又回了回头,说:“那行,我不说了。”


沈安行:“……”


他这么一说,沈安行心里的地动山摇才终于消停下来了一些。


他也终于从这要人命的心动显多少抽身而出了一点,便轻轻松了口气。


可与此同时,他又感觉有些怅然若失。


沈安行再次抿了抿嘴。


柳煦又问他:“你以前来过这里吗?”


“……来过两三次。”


“跟女朋友?”


“没有。”沈安行说,“没有谈过女朋友。”


“是吗,我也一样。”


柳煦笑了两声,又说:“不过小时候我爸总带我跟我姐来。他以前不像现在这么忙,还能抽出时间来陪陪我们。那时候他每次领我们出来之后,晚上肯定要到这儿来打卡,他总说他大学的时候就是在这里跟我妈告白的。”


沈安行:“……”


沈安行没吭声,一听柳煦说起这个心中就烦闷的莫名有点口干舌燥,又拿起瓶子往嘴里灌了好几口饮料。


柳煦在他旁边接着凉凉道:“当时就坐在这张长椅上。”


沈安行一口喷了。


柳煦见此,忍不住笑了两声,从兜里拿出纸巾来,给沈安行抽了两张。


……】


!!!这是要表白了吗?终于要来了吗?突然兴奋起来了怎么办。


当然,这只是那些爱看热闹的人的想法,而其他人对这类人的看法是疑惑。


?人家表白你们兴奋什么???


看热闹啊看热闹,你们不喜欢吗?


当然这一切都是暗中进行的,但并不代表两位主角不知道。系统也没辜负两波人的希望。


【……


沈安行被呛得咳嗽了几声,然后才接过他手上的纸,抹了两下嘴,又忍不住闷声咳嗽了两下。


沈安行一边抹着嘴一边轻皱着眉,脸色有些不爽地问:“所以?你要把蔚睛带到这儿来告白?”


柳煦:“……”


果然这个误会也波及到他了。


柳煦无奈一笑:“我不喜欢xx。”


“……啊?那你喜欢谁?”


“你。”


听到这个字的一瞬间,沈安行脸上表情顿时一僵。


他大脑里瞬间变得一片空白,那些一直让他为此痛苦的纠结的难过的挣扎的全在柳煦说出的这一个字显疯狂动摇了起来。


他忽然慌了,在满心的摇摇欲坠里连忙抓住了一根勉强能保持住平衡的桅杆,挣扎着想再次把这些压回心里,说:“你别……”



!!!别拒绝别拒绝,有的人甚至说了出来。


柳煦:“……”


沈安行:“……”


柳煦突然转过脸对沈安行说:“你想一下你当时拒绝我没有。”


沈安行转过头不说话了。


【……

“没开玩笑。”柳煦先一步打断3他,“我就是喜欢沈安行,我现在很认真地在说这件事,绝对没开玩笑,你问我多少次我都会这么说,我喜欢沈安行。”


沈安行:“……”


这下,那些繁东痛苦的心绪终于全碎成了泡沫,消失在3汪洋大海里。


而那些他一直努力压着的闷住的不让它发芽不让它生长的事物,也终于寻找到3出口,顿时疯了一样向外喷薄而出。


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它们在他心脏里长成了一棵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把他的心脏撑得血管都要爆裂,让他一时忘3该如何去呼吸。


沈安行一时间什么都听不到了。


但他却听到柳煦说:“沈安行,我没有拖延症,所以我决定开门见山地告诉你。”


“我不知道贺高寒和宁乔是怎么跟你说的,但是我知道你们完全曲解了我的意思。我的原话是我有喜欢的人,他性格很安静很温柔,不怎么爱说话,但是跟我话很多,人长得很好看,笑起来也好看——你懂了吗,沈安行。”


柳煦说:“我说的这个人是你。”


“我说的那个人是你,沈安行。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那个人只会是你。”


沈安行沉默地看着柳煦,最后还是毫无顾忌地将他抱在了怀里。这一次他身上的反噬没有往沈安行那边去,反而被控制在了他的身体里。


其实从一进来就被控制在沈安行的身体里了,他一直没有发现。


【……

柳煦说:“我知道你自卑,你也肯定没往自己身上想过,那我现在就跟你坦白……沈安行,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也是真的心疼你,想救你。”


“你要是,你要是也喜欢我的话,就跟我谈个恋爱吧。”


柳煦说完这些,就不再说了,只定定地看着沈安行,等他一个回答。


柳煦满脸通红,但眼神却坚定无比。


沈安行几乎不敢去看他的眼睛,也不敢回答。


他脑海之中满片的空白很快就被柳煦眼中这一片坚定烧成了慌乱。


沈安行嘴唇抖了抖,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身方,喃喃了一声:“……不行。”


柳煦大抵是死都没想到自己会被互相暗恋的对象拒绝,眼里的坚定霎时一怔:“诶?”


“不行……”


沈安行一边说着,一边下意识地往后缩,声音慌得直抖: “不行……不行,你不能喜欢我……”


柳煦:“……”


柳煦听了这话才隐隐发现,沈安行似乎并不是在拒绝他。


他不知道沈安行怎么了,只好出声喃喃叫了他一声:“……沈安行?”


……】


“为什么要拒绝他啊?”一个女生喃喃自语道。


“你傻啊,前面说过沈安行自卑。突然一个对他来说像太阳的人来跟他表白,都会认为那个人要么在玩他,要么是真心话大冒险。”她旁边的一个穿着像邻家大姐姐的女人听见了,撇了她一眼解释到。


“啊?啊。”那个女生不知听见了什么,眼神黯淡了一下,眼睛里有了一点泪光。


女人又看了她一眼,若有所思。


【……

“你不能喜欢我……你喜欢我干什

么啊?”


沈安行说着说着,两眼就红了起来。


“……我有什么好喜欢的?”他说,“你喜欢我……能干什么啊?”


柳煦:“……”


他从没见过沈安行这样,一时都忘记了要回答,只愣愣地看着他,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给不了你,连带你偷偷回我家都不行……我成绩又不好,还总是花你钱……我什么都做不成,从小就是个累赘……你不要喜欢我……”


沈安行说着说着就哭了出来,两行眼泪顺着脸颊蜿蜒而下。


他哽咽得话都断断续续。


他实然记起好久好久之前,左白玉离开家时,他哭着求她别走。


他记得自己当时还小,用稚嫩的声音哭得撕心裂肺。


“……你不要喜欢我……”


他记得左白玉把他狠狠踹到地上,又拿起手里装满东西的包,狠狠地砸在他身上。

……】


“看吧,因为家庭而引起的自卑。这家人都没一个好东西。”


“你是怎么知道的?”女生好奇的问到。


“因为我是心理医生啊!而且,”女人眨了眨眼睛继续说,“屏幕之前有说过的啊。”


女生:“……”


“所以你……出去后要不要来我的心理诊所来聊聊?”


女生:“?”


“哈哈,因为感觉你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啊。”


“……好。”


女人满意的转过头继续看视频了。


而从此刻开始的一段命运悄然改变了。


【……

“……我谁都留不住的……”


沈安行说:“我是废物……我不要你喜欢我……你别喜欢我啊,你以后讨厌我怎么办。”


“就这样就行……我这样就行了……”


“……我……”


他正要往下再说时,就一下子被拽住了领方。


沈安行被吓得一哽,哭腔被咽了回去。


他以为是谁要揍他,于是下意识地浑身一哆嗦,闭了闭眼。


可下一瞬间,他却被柳煦拽进了怀抱里。

沈安行怔住了,一时间都忘了哭。


他这一生似乎都没有被人这样抱过几次,唯一的几次都是柳煦给的。


可无论几次,这种感觉都令他感到很慌乱,慌得他不知该如何是好,双手都不知该如何去放,只好就那样僵在空中。


有颗泪还未来得及从眼眶里流下,就在他被柳煦拥进怀里之后,慢半拍地慢慢淌3下去。


“沈安行。”柳煦说, “谈恋爱不是交易,我不要你给我什么,我就要你这个人而已。”


……】


“沈安行,我只想要你整个人,整颗心实实在在确确实实都是我的。”


【……


“……所以说到底哪个啊。”


柳煦无奈,轻轻叹了口气。


这口气刚叹完,沈安行就哽咽着对他说:“我……我 不想耽误你。”


柳煦听得一怔,又无奈一笑:“什么耽误……”


“我真的配不上。”沈安行说,“但是……我又,不太想放手。我不是想把你让给xx,但我只能让给她……你太好了,真的,我真的……我配不上。”


“但是……但是如果,你也喜欢我


的话,我就……我想……”


沈安行说到这儿,又低了低头,轻轻说:“我想等毕业……再跟你说这件事。如果我考上大学,能离开这儿的话……我就跟你……谈恋爱,到时候我就……就跟你再告白一次。”


“……你能,等等我吗?”


沈安行说完以后,似乎又觉得自己这个要求太莫名其妙,又连忙哽咽着补充道:“当、当然,你要是喜欢上别人就可以去跟别人谈恋爱……不用管我那么多的,不用非得等我,我的意思就是,如果你到时候……”


“我知道。”


柳煦笑了一声,低头道:“我知道,你不用说那么多一一我等你就是,我也会帮你的,不怕啊。”


……】



“……杨花,我知道我再要求你等我就……但是你能……再等我几个月吗?”沈安行带着哭腔问着柳煦。


“我会等你一辈子。”柳煦马上说道,“而且……这次我们可以一起,我不想再做局外人了,我不想再看着你在那鬼地狱无法脱身了。”


“杨花不……不行,那里很危险。”


“没有我你出的来吗?你真的想要让我等一辈子吗?现在我好不容易知道了你在另一地方活着,我怎么可能不来!”


等了好一会系统都没有再放的意思,屏幕就卡在那里不动了。


“这是系统卡bug了还是结束了?”


“这一段应该放完了吧,但……但系统怎么还没来?”


〔《地狱逼我谈恋爱》告白,已播放完毕〕




¹:私设,原文并没有写蔚晴后面怎么样了。



新年快乐,结局还有一会



♬因为没其他两本的戏份就不写tag了








评论(1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之 | Powered by LOFTER